2012/05/01

西班牙 Day 02 Barcelona

2012.03.06 (二)
經歷了飛行+轉機約24h 的旅程,終於踏上了西班牙的國土
套句我朋友的話,只要有勇氣,自助旅行絕對不是難事 XD
↑ B A R C E L O N A 機場

↑天氣非常好,心情非常愉悅
一趟入機場候機室,除了滿滿的戴墨鏡帥哥外,
最吸睛的就是候機室的電視上正播放著球賽!!!!!
↑雖然是 SUMSUNG的電視
韓國3C產品在西班牙無所不在 = =+
接著映入眼簾的就是.......巴薩隆納的官方商店!!!!!
↑這真是太萬惡的地方了
基本上我是整個理智斷線的衝進去官方商店裡面的XD
只能說還好衝進去看到價錢的時候理智有回來
而且第一天到西班牙並不想把身上現金花光光XD
所以買了些容易攜帶的小東西,然後店員問說從哪裡來,很開心的回答TAIWAN

心滿意足的購物完畢,我想如果是最後的行程來到巴薩,
我一定會在最後一天把身上現金在官方商店花光的XD

接著領完行李,把戰利品塞入行李箱,就準備搭車去市區了
選擇的是機場公車Aerobus  http://www.aerobusbcn.com/index.php/en.html
單程 €5.3 雖然貴了些,但是不用擔心扒手,不用提著行李上下地鐵的樓梯!!!!
↑車內有放行李的行李架,司機通英文
最後很順利的到達了預訂的民宿,是兩個台灣女生租的公寓

原本的行程是下午到奎爾公園的,不過民宿主人很熱情的招呼,所以就更改了行程
洗澡安頓好後,先來認識熟悉環境一下

首先最重要的是了解超市的位置!!
Mercadona的東西比較好,所以買了明日早餐:巧克力可頌跟保久乳
保久乳開封了要冰,喝起來就很牛奶XD
巧克力可頌成為我的早餐、宵夜與點心
↑雖然看不懂西文,不過看到巴薩隊徽就買了XD
Dia則是比較小間,東西比較便宜,因為離民宿較近,所以補給了5L的水

接下來就散步到Placa de Cataalunya(加泰隆尼亞廣場)
這是Catalunya a Francesc Macià 
也就是Francesc Macia這個人的紀念碑 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Francesc_Maci%C3%A0
後方的白色建築即是西班牙最大的百貨公司 El Corte Ingles

↑廣場必有的肥胖的鴿子們
後方是Banco de Espana 西班牙銀行
因為初來乍到,加上廣場人很多卻沒人拿相機拍,所以整個很弱的不敢邊走邊拍
隨意的拍了幾張意思一下XD
逛了逛附近的Zara就往回走了(為什麼第一天都是逛街行程orz)
↑這是Universitat de Barcelona巴薩隆納大學
附近就是地鐵站 L1 Universitat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我是晚餐分隔線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今日晚餐是民宿附近的一間Bar Restaurante
↑是個人很親切的阿姨,還贈送了Tortilla >///<
外帶了扁豆湯€3.95    
很開心的用了惡補的西文說Cuánto?  (How much?)
然後......(默)  我只聽懂了tres...(three).
看來我惡補的數字1~100撤底失敗了orz
所以還是用紙筆溝通最快,畢竟阿拉伯數字是世界通用的嘛XD
外帶的好處就是不需要點飲料

扁豆湯裡有扁豆lentejas 西班牙香腸chorizo 和馬鈴薯patata
↑我只能說西班牙菜怎麼拍怎麼不好吃樣XD
不過滋味算是不錯,但是鹹了些
據說是拿來沾著麵包吃的一道湯,冷熱皆可
↑ tortilla (西班牙蛋餅) 好好吃
為了調整時差,今天就早早上床睡覺囉^^

Previous.... Day 01 Airplane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Next.... Day 03 Barcelona 聖家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