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20

埃及 Day 01 Airplane

2012.11.22 (四) Day 01 Airplane
這次懷著緊張的心情出發了
第一次要踏上非洲的大陸,拜訪神祕的金字塔跟無垠的沙漠
八月底的時候朋友說想去埃及,馬上開始找機票
原本是想坐阿提哈德的,不過已經沒有便宜機票了
朋友跟燦星的小姐不斷的尋找,後來搶到了約旦航空最後的便宜機位
非常放心的把行程都交給了自助旅行經驗超級豐富的朋友,
畢竟我那時候還在泰國開心的購物跟按摩XD

敲定了機票行程,找好了飯店交通,剩下的就隨性吧XD


飛機是國泰航空  台北-香港  1620-1810

            約旦航空  香港-(停曼谷)-安曼  2125-0615
            約旦航空  安曼-開羅  0800-0930

價錢是NTD:33638


在機場跟朋友碰面,朋友說差點飛不出去了
因為她把護照放在影印機影印忘記拿,到了高鐵站才發現XD 趕快又衝回家拿orz
不過我還是比她慢到機場,想說台灣出關很快XDD
↑ 國泰的飛機
↑ 國泰的飛機餐,麵包烤的熱熱脆脆香香的,裡面包的是黑胡椒豬肉,不錯吃
在香港機場等轉機,雖然行李直掛,不過需要在香港機場拿剩下兩段登機證
因為本人堅持坐窗邊,朋友堅持坐走道,所以機場人員劃位劃的很辛苦XD
↑ 黑色的約旦航空飛機
機艙座位是242,裡面空姐超正、空少很帥XD
不過剛起飛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空調有問題,超級熱orz
↑有雞跟魚的選擇, 中東米不錯吃,不過紅蘿蔔有點噁心XD
在曼谷停留一個小時清理跟載新客人
由於有點混亂,服務人員一直過來跟我確認行李牌,還好最後行李有順利在開羅拿到
香港飛曼谷是全滿,不過曼谷飛安曼就沒有滿載了
中間四人位還蠻多空位的,很多人就躺下來睡覺(真好XD)
然後由於曼谷又載了一次客人,所以等於有兩次晚餐XD
第二次選擇有牛肉,聽朋友說還不錯吃,不過我因為太飽又愛睏,就直接睡了orz
↑ 早餐不怎麼樣XD
睡睡醒醒,全身痠痛之後在清晨到達了安曼機場,唯一的感想:好冷
我的大外套在行李箱呀XD
安曼的機場有點舊,免稅商店也不多,不到半小時就逛完了orz
Wifi連不上,只好繼續補眠.....
↑ 一早的星巴克生意很好,不過價錢沒有比較便宜orz
一小時前就可以準備登機了,男女生過X光是分開的
↑ 陽春的候機室,在這邊搭乘接駁車上飛機
拍照的時候被安全人員制止,害我都不敢亂拍了orz
↑ 在飛機上拍安曼國際機場
↑ 早餐一模一樣orz
這班飛機大約坐了七八成,所以就很開心的佔據了窗邊的位置亂拍XD
↑ 光禿禿的山
↑ 紅海
↑ 要進入一片黃的世界了
↑ 其實還是有綠樹公園的
↑ 開羅機場
↑ 看到當地人都在拍飛機了(還請機場人員幫忙拍XD),我就很放心的迅速拍一張XD
接駁車載到入境海關處,
旁邊有個匯兌跟落地簽的地方,這邊匯率沒有比較差,
美金埃磅匯率是6.0875,而且拿到的是新鈔XD,強烈建議可以多換一些沒關係.....
落地簽是$15拿著落地簽跟飛機上填好的入境卡跟護照過海關
記得完全沒有問問題也沒看回程機票等等就順利通關了XD

於是,埃及,我來了!!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